跳到主要內容

轉變跑道新計劃(1)

大家(主要是不熟或陌生人) 都問我何時要找工作?
而我, 會回些如暫時休息或是快了之累的客套話。
對較熟的朋友, 答案會比較誠實, 如工作不好找, 不想去對岸工作 
事實是我根本沒計劃回到資訊業工作了。

雖然我偶爾會對設計工作動動腦的事心動, 但對專案管理我完全沒有興趣。有時, 看到同儕朋友們成就非凡, 會覺得自己好像有志未申或難申, 但人生裡, 不需要跟別人比較成就。

2012年離開C公司, 我是故意的。我不想要留退路。雖然, 當時除了去歐洲旅行四個月和繼續日租套房賺錢外, 沒有任何備案。

即使不再朝九晚五, 天天好像時間很多, 口袋進帳不如前;
就算前途茫然, 不知自己能做什麼, 我的心還是很定, 沒打算回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克菲爾FAQ (持續更新中)

1. 問題: 小克如果產生出很怪的發酵乳, 是不是就掛了?! 答: 小克是很耐的菌, 若碰到問題, 請再給小克一次機會, 不要把它扔了. 很可能是因為放在過熱室溫下, 牛奶餿了! 請將菌母濾出, 壞掉的發酵乳可以拿去澆花. 使用可飲用的水將菌母沖乾淨, 再加入新鮮的牛奶(菌:奶=1:1) , 置於室溫下(需低於攝氏27度), 發酵時間約2小時. 再檢查是否正常發酵: 1. 有產生氣體嗎? 2. 有正常發酵嗎? 若一切順利, 表示小克是活著的, 可以逐步增加牛奶的量. 2. 問題: 每個人都可以喝小克嗎? 答: 小克含有微量酒精(<1%), 對酒精或酵母菌過敏的人不能喝. 目前已知 -- 痛風的人不能. 因為小克含有酒精, 朋友的朋友有痛風, 喝完隔天手指就腫起來啦! 3. 問題: 小克顆粒變小了, 怎麼辦? 答: 換種牛奶品牌, 並調整牛奶與菌母的比例 -- 菌母不要放太少. 4. 問題: 哪種品牌的牛奶較好? 答: 目前我試過最滿意的是養樂多及義美的, 喝起來奶香味十足, 且很濃稠. 最糟糕的是福樂, 喝起來有奶油味!!! 5. 問題: 養克菲爾有什麼禁忌? 答: (1)克菲爾菌母不能接觸金屬, 過濾時不要拿金屬湯匙攪拌. (2)需放在21~27度室溫發酵, 溫度過低, 克菲爾菌會休息, 過高菌母會死掉. (3)克菲爾一定要放在玻璃瓶罐或PP耐熱容器中, 其他塑膠容器可能會產生毒素. 6. 問題: 過濾後的克菲爾發酵乳馬上就可以喝嗎? 答: 是的, 過濾後的馬上可以喝. 網路上有人建議放12-24小時「熟成」後再喝. 若是使用全脂牛奶, 熟成後乳脂會集結得很明顯, 發酵乳上方會有一層像鮮奶油的物質. 喝之前可稍微攪拌一下或搖動一下. 若是變成一坨一坨, 最好再過濾一下.

克菲爾養成 - 牛奶的選擇

我都用鮮奶餵養小克, 對自己好一點, 一桶桶買也很方便. 原本是在便利商店買特價鮮乳--光泉二瓶101~107元, 瑞穗一大一中90元. 因牛奶用量很大, 改為去大賣場採買大瓶裝, 稍微省一點(每公升52~54元). 口感上, 試到目前我最喜歡使用的是味全鮮乳(低脂). 做出來的小克酸味中等, 乳脂低, 喝起來不會太濃稠. 而且不會有太多乳脂在瓶身上!!! 另外, 光泉(低脂)也不錯, 但乳脂感覺較多. 瑞穗鮮乳我用了一陣子, 感覺還好, 乳脂也不少. Nancy說她不敢用瑞穗, 因為過期的瑞穗放很久都不會變質, 不知是有放防腐劑或是殺菌太過徹底?! 最差的是福樂北海道特濃鮮乳, 小克會被包覆一層乳脂, 喝起來有奶油味, 很人工! 而且在換掉牛奶後, 還需要約一週時間, 小克才會把那感覺代謝掉!!! 以下為我試過的品牌: 光泉(低脂 & 全脂) 瑞穗(低脂 & 全脂) 統一鮮乳(低脂) 味全鮮乳(低脂, 極品限定低脂) 福樂北海道特濃鮮乳(全脂)

按摩好店: 素可泰養生會館

最近覺得身體很僵硬, 很需要借助外力推一下, 消消腫. 剛好Yaling推薦了這家離新生活美容診所很近的泰式按摩, 又有特價... 晚上去健身房後, 決定趕在12點打烊前去馬一下. 要按得多好, 才會讓一小碗回家馬上寫文推呢?! 首先, 按摩的時間要很足, 小姐只有去拿熱毛巾時, 離開一下, 絕對有按滿120分. 而且和其他家做比較, 手法非常仔細, 有發生某件神奇的事... 最近我的牙齒咬合不是很好, 也打算去跟我的牙醫報到, 按完後回家, 我發現下排牙齒稍稍移位, 咬合好像改善了. (我還是會去看牙醫啦!) 我試過板橋的椰林, 南京東路的美斯樂, 吉林路李炳輝養生館, 延吉街中山按摩院(盲人), 還有泰國清邁及菲律賓的幾家SPA. 比起來這一家(或這位師傅#3)最厲害. 手法唯一勉強比得上的, 只有盲人按摩的黃師傅. 但泰式按摩的環境較舒服, 讓我很愛! 價格: 一~五 泰式按摩$1100/2小時, 精油按摩$1600/2小時 週六日 泰式按摩$1300/2小時, 精油按摩$1600/2小時 地址: 臺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26號1樓 電話: (02)3393-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