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iga, Latvia

Latvia 波羅地海三小國之一

我和同行的阿弟Ziv 只在首都Riga 待了一天,但以雙腳走遍整個城區, 看遍它所有的新古典(Art Nouveau)建築. 走在城裡, 到處都是偉宏建築, 很多柱子都有雕像扛著, 或是有特別的花樣.  看完主城區的部分後, 我仍有不滿足的感覺, 所以我往遠方走, 基本上地圖上所標示的主要房子都走遍了. 拍了無數的照片, 但當時的空虛感我仍可以回憶.

沒想到, 我竟是回來台灣後, 才從照片裡感受到那些建築的宏偉,
還有一個城市能夠擁有許多美麗建築物是多麼地不容易!

PS. 很可惜, 我們並沒有出去享受到Riga 有名的夜生活!

I've only spent 24 hours in Riga, Latvia.  Honestly, I can't tell you whether I like it or not.  However, I did walk all over the old town to see the magnificent art  art nouveau architectures.  From my picture collections, they are more impressive now that I've seen many more European citie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克菲爾FAQ (持續更新中)

1. 問題: 小克如果產生出很怪的發酵乳, 是不是就掛了?! 答: 小克是很耐的菌, 若碰到問題, 請再給小克一次機會, 不要把它扔了. 很可能是因為放在過熱室溫下, 牛奶餿了! 請將菌母濾出, 壞掉的發酵乳可以拿去澆花. 使用可飲用的水將菌母沖乾淨, 再加入新鮮的牛奶(菌:奶=1:1) , 置於室溫下(需低於攝氏27度), 發酵時間約2小時. 再檢查是否正常發酵: 1. 有產生氣體嗎? 2. 有正常發酵嗎? 若一切順利, 表示小克是活著的, 可以逐步增加牛奶的量. 2. 問題: 每個人都可以喝小克嗎? 答: 小克含有微量酒精(<1%), 對酒精或酵母菌過敏的人不能喝. 目前已知 -- 痛風的人不能. 因為小克含有酒精, 朋友的朋友有痛風, 喝完隔天手指就腫起來啦! 3. 問題: 小克顆粒變小了, 怎麼辦? 答: 換種牛奶品牌, 並調整牛奶與菌母的比例 -- 菌母不要放太少. 4. 問題: 哪種品牌的牛奶較好? 答: 目前我試過最滿意的是養樂多及義美的, 喝起來奶香味十足, 且很濃稠. 最糟糕的是福樂, 喝起來有奶油味!!! 5. 問題: 養克菲爾有什麼禁忌? 答: (1)克菲爾菌母不能接觸金屬, 過濾時不要拿金屬湯匙攪拌. (2)需放在21~27度室溫發酵, 溫度過低, 克菲爾菌會休息, 過高菌母會死掉. (3)克菲爾一定要放在玻璃瓶罐或PP耐熱容器中, 其他塑膠容器可能會產生毒素. 6. 問題: 過濾後的克菲爾發酵乳馬上就可以喝嗎? 答: 是的, 過濾後的馬上可以喝. 網路上有人建議放12-24小時「熟成」後再喝. 若是使用全脂牛奶, 熟成後乳脂會集結得很明顯, 發酵乳上方會有一層像鮮奶油的物質. 喝之前可稍微攪拌一下或搖動一下. 若是變成一坨一坨, 最好再過濾一下.

克菲爾養成 - 牛奶的選擇

我都用鮮奶餵養小克, 對自己好一點, 一桶桶買也很方便. 原本是在便利商店買特價鮮乳--光泉二瓶101~107元, 瑞穗一大一中90元. 因牛奶用量很大, 改為去大賣場採買大瓶裝, 稍微省一點(每公升52~54元). 口感上, 試到目前我最喜歡使用的是味全鮮乳(低脂). 做出來的小克酸味中等, 乳脂低, 喝起來不會太濃稠. 而且不會有太多乳脂在瓶身上!!! 另外, 光泉(低脂)也不錯, 但乳脂感覺較多. 瑞穗鮮乳我用了一陣子, 感覺還好, 乳脂也不少. Nancy說她不敢用瑞穗, 因為過期的瑞穗放很久都不會變質, 不知是有放防腐劑或是殺菌太過徹底?! 最差的是福樂北海道特濃鮮乳, 小克會被包覆一層乳脂, 喝起來有奶油味, 很人工! 而且在換掉牛奶後, 還需要約一週時間, 小克才會把那感覺代謝掉!!! 以下為我試過的品牌: 光泉(低脂 & 全脂) 瑞穗(低脂 & 全脂) 統一鮮乳(低脂) 味全鮮乳(低脂, 極品限定低脂) 福樂北海道特濃鮮乳(全脂)

按摩好店: 素可泰養生會館

最近覺得身體很僵硬, 很需要借助外力推一下, 消消腫. 剛好Yaling推薦了這家離新生活美容診所很近的泰式按摩, 又有特價... 晚上去健身房後, 決定趕在12點打烊前去馬一下. 要按得多好, 才會讓一小碗回家馬上寫文推呢?! 首先, 按摩的時間要很足, 小姐只有去拿熱毛巾時, 離開一下, 絕對有按滿120分. 而且和其他家做比較, 手法非常仔細, 有發生某件神奇的事... 最近我的牙齒咬合不是很好, 也打算去跟我的牙醫報到, 按完後回家, 我發現下排牙齒稍稍移位, 咬合好像改善了. (我還是會去看牙醫啦!) 我試過板橋的椰林, 南京東路的美斯樂, 吉林路李炳輝養生館, 延吉街中山按摩院(盲人), 還有泰國清邁及菲律賓的幾家SPA. 比起來這一家(或這位師傅#3)最厲害. 手法唯一勉強比得上的, 只有盲人按摩的黃師傅. 但泰式按摩的環境較舒服, 讓我很愛! 價格: 一~五 泰式按摩$1100/2小時, 精油按摩$1600/2小時 週六日 泰式按摩$1300/2小時, 精油按摩$1600/2小時 地址: 臺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26號1樓 電話: (02)3393-8050